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這樣有效!掌握運動「黃金守則」傷害最低!

2016/11/08 19:39

運動減肥必遵守的黃金守則你都有做到了嗎?這絕對是降低運動傷害,減肥最有效率的方法。(擷取自freepeopl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減肥可不是一勁的埋頭苦幹就有成效,這當中有很多「眉角」要注意,如果你正在努力靠運動減肥,一定要仔細詳閱下列7個基本規則,才能得到運動最大效益,防止肌肉受傷,堅持下去的效果。

1、重量訓練不可少:加強肌耐力才有足夠的體力逐漸增加運動強度,挑戰進階性運動,而且增加肌肉可以燃燒更多熱量,不過重量訓練要有階段性,以每周三次的頻率,每次只針對身體其中一個部位鍛煉才是最有效打造肌耐力的好方法,想要養肌肉的人,絕不可以錯過重量訓練,它可說是一個快速瘦身的捷徑。

2、享受運動後帶給你的感覺:雖然運動主要是鍛鍊身體,但是也相當強調帶給心靈上的滿足,透過生理改善情緒、釋放壓力,但是每當你想到要開始運動時,心情就無比煩躁,甚至出現壓力,那就代表這項運動並不適合你,可以嘗試其它不同的活動找到充實感和動力。

3、努力運動達到效果:聽起來可能有點嚴肅,但是運動一定要全心全意的專注,讓心跳率達到每分鐘跳動130下,多讓自己流汗,持徐不間斷運動30至60分鐘才能達到燃脂,強化肌耐力的效果,否則就算做再多的運動也都是浪費時間。

4、運動前後舒展身體:避免運動傷害,保持肌肉柔軟,在運動前一定要先好好的伸展熱身,很多人都忽略這個動作,但是它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只要10分鐘就足夠將運動傷害降到最低,肌肉很硬的人也可以試著上瑜珈課程,每周安排2、3天,不僅能達到肌肉鬆弛的效果,還能保持頭腦冷靜又清醒。

5、勿重複性運動:一成不變的運動方式大腦容易厭倦,身體在達到一定的運動量後也會停滯,所以運動一定要多重搭配,以有氧運動加重訓的方式改變訓練方法,至少每個月更新一次運動菜單,挑戰肌肉極限,防止身體某一個部分受到多重傷害。

6、以食補養肌肉:身體打造肌肉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健康的脂肪,平常一定要確保飲食均衡,多食用蔬菜、水果、全穀類、瘦肉蛋白、堅果......等,最重要就是不能忘記喝水,當你用健康的飲食塑造身體時,建立的肌肉最強而有力,精神跟體力都會跟著變好。

7、安排休息日:瘋狂運動並沒有比較有效,一周應該安排兩天的休息日,讓身體肌肉放鬆,但是休息並不代表完全不動,而是指你應該放下重訓、有氧的訓練,改為比較緩和的方式,比如散步、騎腳踏車等等,讓肌肉有時間修復和重建,變得更加強壯,精神上也能更充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