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無悔》鼓勵癌友做好口服標靶藥接軌治療

2016/11/07 12:54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出一部《攝@無悔》的網路影片,希望透過影片教育更多的癌友,只要做好口服標靶藥接軌治療,仍還有更多時間去規劃人生。(翻攝網路影片片段)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罹患癌症的人口逐年增加,不過隨著醫療的進步,現在的口服標靶藥物已經有很好的治療效果。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推出一部《攝@無悔》的網路影片,主要是希望透過影片教育更多的癌友,只要做好口服標靶藥接軌治療,仍還有更多時間去規劃人生。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說明,根據衛福部統計發現,有 23%大腸直腸癌病患,發現罹癌時已是晚期,腫瘤細胞已轉移至肝或肺或腹膜。晚期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目前治療仍以手術或是放射治療為主,對於患者及患者家人來說,心情、經濟上都是沉重的負擔。

不過,目前健保已給付用於治療晚期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第一線至第三線口服標靶用藥,提供晚期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多一種治療選擇,得以延長生命,又有健保給付,減少經濟上的負擔。

蔡麗娟說,口服標靶藥物治療,與其他藥物一樣,服用期間可能會出現副作用,例如:手足症候群、疲倦、腹瀉等。她建議,可使用溫和香皂、避免洗熱水澡,並經常塗抹保濕乳液或使用厚棉襪與手套保護患部,在治療期間積極配合癌症專科醫師、專業醫療照護人員,及早開始處理副作用,將能控制病情且持續正常生活。

《攝@無悔》是晚期轉移性大腸直腸癌口服標靶照護網路影片,希望藉由影片教育癌友們,在治療的過程中,別害怕副作用、恐懼治療結果、甚至更因不想讓家人、親友受苦而萌生中斷或放棄治療意念,只要做好口服標靶藥接軌治療,仍還有更多時間去規劃人生,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