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鮪魚是假的? 她吃喜宴這道菜 驚覺「屁股油油的」

2016/10/29 09:29

女子表示,吃了一道喜宴料理,突然覺得屁股油油的。喜宴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女子到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吃喜宴,將菜打包回家,沒想到吃完一道菜驚覺「屁股好像油油的」,細看菜單,她發現英文雖標示鮪魚(Tuna),但懷疑飯店其實用的是油魚(Escolar),果然一問之下,飯店稱,油魚又叫白鮪魚(White Tuna),是英文標示有瑕疵造成誤會,讓她不滿。

《東森新聞雲》報導,這名女子表示,吃完喜宴一道菜,突覺得屁股好像油油的,才跟飯店聯絡,懷疑飯店用的魚不是鮪魚,而是油魚,飯店也坦承用的就是油魚、油甘魚。

報導提到,菜單上的「泰式酸辣白魚柳」,英文註解寫著tuna鮪魚,但實際上卻是油魚。飯店業者解釋,餐廳料理中,油甘魚又被稱做白鮪魚,菜單上應該要標註是white tuna,但卻只打了tuna,才會引發誤會,強調並不是故意假冒,也已對消費者補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