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包蛋隔夜不能吃? 專家表示:全熟就能吃!

2016/10/21 21:24

荷包蛋必須全熟才能放置隔夜食用,未熟的蛋容易孳生細菌,吃下可能造成身體不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謠傳煎蛋料理隔夜就不能吃,包含荷包蛋、班尼迪克蛋、歐姆蛋,可能會中毒生病。一樣是蛋的料理,為什麼滷蛋、三色蛋就能隔夜呢?專家表示,只要全熟就能隔夜吃,因為滷蛋等經過長久的料理方式,只要保存得當,隔夜吃並不會有問題。

印象中隔夜菜可能含有毒素,荷包蛋等蛋料理到底能不能隔夜吃呢?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雞蛋煮熟後隔天加熱再吃沒問題,但是,半生熟的荷包蛋,隔夜之後就不行!雞蛋若没有完全熟透,容易在保存不當的情形下孳生細菌,造成腸胃不適、脹氣等情形。

《蘋果日報》採訪三總營養部主任王秀媛表示,煎熟的荷包蛋只要密封適當、低溫冷藏,一般可以保存48小時,不至於產生毒素,不過一定要用低溫抑制細菌、且完全密封,才符合衛生條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