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醫院「達文西」 助患者重建膀胱

2016/10/19 13:49

義大醫院新引進的達文西機器手術,助患者重建膀胱。(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過去罹患膀胱癌的患者,透過傳統手術治療,術後至少得花超過1個月的時間恢復,義大醫院新引進的達文西機器手術,只要花不到兩週時間,即可讓患者恢復健康,大大縮短療程,院方相信,對要進行膀胱重建手術病人是項新福音。

 義大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嘉祥表示,南台灣民眾由於飲用地下水、抽菸、工業染料汙染等原因,許多中老年人罹患膀胱癌機率上升,雖然80%的膀胱癌屬於表淺性,可以使用經尿道之內視鏡手術處理,然而約有15%的患者發現時已屬於侵襲性膀胱癌,必須施以開放性大手術才有機會治癒,相對患者也必須承受切腹之苦,住院時間長、恢復時間長、併發症也多。

 兩年前,林嘉祥曾收治1位罹患膀胱泌尿上皮癌的67歲林姓患者,林男手術後花了約兩週的禁食與營養針的補充,尿管也裝了約兩週,術後新膀胱訓練使用需約一個月適應期,同時在療程中,還發生術後腸沾黏、傷口癒合不良等併發症,甚至需要再次手術,使得住院時間與恢復因併發症相當不順利。

近日義大醫院引進達文西機器手術,替罹患相同疾病的64歲廖先生進行手術,廖男雖然同樣花了10多個小時進行手術,但術後3天即排氣與進食,8天後移除導尿管,並且立即適應新膀胱的功能;林嘉祥認為,達文西手術免除開腹這類的大傷口,只在患者身上留下6個小洞,傷口小且癒合佳、病人住院天數縮短,特別是在腸胃道恢復進食時間縮短,能讓患者盡早的適應新膀胱功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