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齡族看這!蔬果量吃多無齡感越高

2016/08/23 11:40

董氏基金會在今年七月間,針對50到69歲的熟齡族調查,發現蔬果量吃地越多的人,無齡感分數越高,自我感覺較年輕。(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50到69歲的熟齡族注意!董氏基金會在今年七月間,針對50到69歲的熟齡族調查,發現蔬果量吃地越多的人,無齡感分數越高,自我感覺較年輕。營養師呼籲,熟齡族可掌握「高營養CP+低GI」的飲食原則,簡單選用生活中蔬果。

營養師呼籲,熟齡族可掌握「高營養CP+低GI」的飲食原則,簡單選用生活中蔬果。(記者林彥彤攝)

董氏基金會針對300位熟齡族進行無齡感自評,自評包含外表、生活、生理與心理等各方面感覺的老化程度,分數越高,表示自我感覺老化的程度越少;並且同時調查熟齡族每日蔬果量是否有達到衛福部所訂定的最低標準(3疏2果)。

整體結果發現,有33.4%的人每日攝取二份以上的水果(無齡感分數最高達69.6分);有31%的人每日攝取1到2份水果(無齡感分數66.5分)。同樣結果也顯示在蔬菜的攝取上,28.3%每日攝取3份以上蔬菜(無齡感分數67.4分);36.7%攝取2到3份蔬菜(無齡感年齡分數67.2分)。

董氏營養食品營養中心企劃組組長潘紀綸指出,50歲開始,人體身體的代謝功能會變差,天然、原態的蔬果有助於加強抗氧化能力。但許多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患者,擔心攝取水果會不利於血糖控制。對此董氏基金會建議掌握「高營養CP+低GI」的飲食原則。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營養師尤宣文說,「高營養CP+低GI」就是高營養密度與低升糖指數。生活中符合高營養密度的水果有奇異果、芭樂、木瓜和小番茄等,水果中維生素C、E、多酚類及黃銅等,都是非常不錯的抗氧化劑。而符合低升糖指數的蔬果有全穀類、深綠色蔬菜、奇異果或蘋果,可幫助有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穩定血糖。

最後潘紀綸提醒,水果若打成果汁,營養價值恐打折,攝取蔬菜水果還是以原態為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