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母帶孫 董氏籲「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

2016/08/17 18:44

今日國內廠商與董氏基金會一起推廣「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活動現場邀請小朋友家均(圖左)與Daniel(圖右)參與,希望全民能一起響應。(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根據2010波仕特線上調查,發現祖父母為孩童主要照顧者比例高達4成,孩童餐點也多由祖父母提供。董氏基金會呼籲「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以簡單方式幫助祖父母健康教養下一代。

董氏基金會在104年針對全台近2萬名國小一到四年級的學童,調查生活及飲食,發現給祖父母帶的學童,天天吃蔬菜的比例僅有70.1%(低於由父母所照顧吃蔬菜的比例82.2%);而給祖父母帶的學童,天天喝飲料的比例也較高,達37%(高於由父母所照顧喝飲料的比例19.8%)。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祖父母帶的學童外食的比例較低,僅有17.2%(由父母帶的外食比例則有29.2%)。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營養的兒童餐點其實不難,掌握「愛的比例321」,也就是每一餐需要3等份全榖雜糧,搭配2等份蔬菜,最後再加上1等份豆魚肉,就是一份營養均衡的兒童餐點。

許惠玉呼籲,要愛不要寵。給小孩需要的食物而非想要、帶小孩一起下廚、和小孩一起活動、吃飯等,創造小孩腦內好吃的記憶。另外,也可提供給小孩多樣化的選擇,讓小孩自行從多樣營養的食物中選擇樣式與份量。

下週828就是祖父母節,國內廠商與董氏基金會一起推廣「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今日在活動現場邀請小朋友家均與Daniel參與,希望全民能一起響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