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鬼片讓人背脊發涼 原因是這個...

2016/08/12 16:48

近來南韓有研究指出,看鬼片的確能降溫。圖為電影劇照。(美聯社,華納影業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傳言說,有時候聽鬼故事或看鬼片時,會感到背脊發涼或周圍氣溫下降,是因為好兄弟們也在一旁,這樣的說法信不信由人,不過近來南韓有研究指出,看鬼片的確能降溫。

據南韓媒體《阿里郎新聞》(ARIRANG NEWS)報導,炎炎夏日,鬼片也成了另類的消暑聖品,有不少人覺得炎熱的天氣裡,感到害怕時,更能感受到涼意,也有人表示鬼片的音效和視覺效果讓他背脊發涼,不過恐懼真的會讓人體溫下降嗎?

研究人員為了找到答案,特地做了一項實驗,他們在受測者觀看恐怖電影時,每10分鐘測量一次體溫,而實驗結果顯示,電影開始20分鐘後,受測者們的胸部和手掌分別下降了1.3度和1.7度。

研究人員表示,看鬼片時體溫之所以會下降,是因為當人感到害怕時,人的交感神經會刺激血管,使血管收縮,血液循環受到擾亂後,體溫也就順勢下降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