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僑生再度殺貓 醫師指出「虐待者」三大特點

2016/08/11 14:42

台大化工系陳姓澳門僑生殺害「斑斑」,台大校方坦承,對陳的輔導並沒有效。精神科醫師指出,虐待動物者常有很強控制性,會透過虐待動物找到「自信」、「心靈慰藉」。(圖擷取自動物誌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門籍台大僑生陳皓揚在去年底犯下「大橘子案」後,如今再度將台北市餐廳「動物誌」所固定餵養的流浪貓「斑斑」殺害,台大校方在陳姓僑生犯下「大橘子案」後曾對他進行心理輔導,不過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坦承,對陳的輔導並沒有效。精神科醫師指出,虐待動物者常有很強控制性,可能跟兒時曾受虐、遭遇壓力或反社會性格有關,會透過虐待動物找到「自信」、「心靈慰藉」。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表示,虐殺動物者可能擁有三項特點,包括兒童成長時期曾遭虐待、體質上屬反社會行為者,或是具有很強的主導性和控制欲。(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表示,虐殺動物者可能有三項特點,包括兒童成長時期曾遭虐待、體質上屬反社會行為者,或是具有很強的主導性和控制欲,於是透過虐待動物找到自信,或得到心靈慰藉。

至於虐殺動物是否會連結到殺人,葉啟斌表示並無這樣的連結,但從統計上來看,會傷人者也會傷害動物,此行為若沒有被糾正,就會養成習慣,進而形成變成慣性發洩方式。葉啟斌強調,傷害動物背後多半有原因,加害者除了負責之外,應找出問題核心。

葉啟斌表示,家庭教養會影響人的精神、行為發展,建議父母教養時打罵不宜過多,應該多與小孩溝通,若時常用暴力解決問題時,小孩就會模仿此行為模式。葉啟斌也提醒,若發現小孩有虐待動物、暴力傾向,應理解背後原因,動機、壓力來源,並教導孩子表達情緒與紓解壓力的正確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