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研究:長時間同一姿勢看電視 增加死亡風險

2016/07/27 20:41

日本大阪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觀看電視,會增加罹患深靜脈血栓(經濟艙綜合症)的死亡風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看電視看多久了?日本大阪大學最新研究發現,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觀看電視,會增加罹患深靜脈血栓(經濟艙綜合症)的死亡風險,為了降低風險,呼籲人們應該要主動活動腿部或是進行腿部按摩,並注意水分的攝取。

《共同社》報導,經濟艙綜合症是人們長時間保持同一坐姿,導致腿部血管形成血栓,通過血液流動轉移至肺部,引發胸痛和呼吸困難,嚴重可能致死,過去曾有長時間看電視而發病的案例。

研究發現,每天看電視5小時以上的發病風險,是看電視時間介於2.5小時到5小時者的1.7倍,更是少於2.5小時族群的2.5倍。

研究團隊採用了1988到1990年間,針對日本全國約8.6萬人(當時40~79歲)所實施的日均看電視時間的問卷調查結果,以及之後的死亡情況相關資料,而該分析排除了高血壓、飲酒等其他生活習慣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