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顧不得手痠 10多分鐘CPR救回暈厥婦

2016/07/05 22:33

衛福部台北醫院院長徐錦池特別表揚救人一命的護理師黃宜焄與尤麗芳。(台北醫院提供)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護理師出任務,遇到昏厥婦人,趕緊連續CPR10多分鐘,施作到雙手顫抖,奮力將婦人從鬼門關前救回!

上週末新莊體育館舉辦一場公益演唱會,一名60歲婦人入場前突然暈倒,熱心民眾將她揹到醫護站後,當時兩名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師黃宜焄、尤麗芳,立刻緊急施作CPR10多分鐘,直至消防隊到場接手,把握黃金搶救期,順利救回婦人。

資歷6年多的尤麗芳,雖過去常代表醫院出外支援公益活動,但第一次遇到心肌梗塞的病患,尤麗芳說,醫院外資源簡易,事發時醫護人員才剛抵達救護站不久,就遇到婦人被抬進來,一陣混亂,顧不得太多,立即進入搶救程序,先對婦人進行生命跡象評估,確認婦人沒有反應、沒呼吸及沒有脈搏後,立即分配工作,由黃宜焄進行CPR,尤麗芳打電話給119,之後兩人輪流進行CPR長達10分鐘多,直至119抵達現場。

尤麗芳說,當時家屬在旁邊哭成一團,自己則腦子一片空白,只急著趕緊救人,施作10多分鐘CPR的手都在顫抖,婦人送上救護車後,因身體、情緒瞬間激烈過頭,她的胃也開始絞痛,雙手則到今天還在痠痛。

當晚婦人送往醫院後,經醫師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緊急處理後終於從死神手中救回婦人一命,血壓、心跳、脈膊恢復正常,婦人家屬都非常感謝兩名護理師。

尤麗芳表示,直到昨天聽聞婦人已平安脫離險境,「真的非常感動,也很開心自己有幫上忙!」對於自己擁有救人一命的專長,緊急搶救成功真的很引以為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