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磁振造影進駐 金門健檢發展里程碑

2016/06/28 23:15

金門醫院磁振造影掃瞄儀啟動,醫護人員進行模擬示範。(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衛福部金門醫院斥資三千二百萬元的磁振造影掃瞄儀(MRI) 今天正式啟動,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期盼繼續增添醫療資源,提升金門醫院的服務品質,讓政府德政能藉由金門延伸照顧到廈門甚至更多的台商。

衛福部金門醫院斥資三千二百萬元的磁振造影掃瞄儀(MRI) 啟動,金門縣長陳福海(右七)與地方民代等人到場同賀。(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醫院長王必勝指出,MRI的進駐可提昇臨床影像學的診斷能力,對於金門醫院未來要發展健康檢查中心,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金門醫院磁振造影掃瞄儀啟動,院長王必勝(左)向縣長陳福海(右)說明儀器的主要功能,兩人進去前還把身上信用卡等掏光光,以免被消磁。(記者吳正庭攝)

王必勝說,磁振造影掃瞄儀只有在醫學中心或區域級以上的教學醫院才有設置,即日起,金門鄉親可享有更高階的檢查項目,除了有助於臨床醫師的診斷,也可免除部份轉診赴台受檢的奔波之苦。

金門醫院放射科主任林彥懷表示,MRI原理與X光等傳統檢查方法不同,不會產生游離輻射,無論使用多少次,都不會對病患造成輻射傷害。

林彥懷指出,全身健檢、從診斷到追蹤,MRI已是現代醫學不可或缺的利器,甚至在絕大部分的腦神經疾病、脊髓及關節、韌帶等運動傷害上的診斷效果,已可取代斷層掃描(CT)。

林彥懷提醒,MRI是十分安全的檢查,但若體內裝有金屬物質如心律調節器、金屬手術夾、金屬心臟瓣膜等,在強大磁場下可能會造成身體傷害,此類受檢者不適宜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