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上一定要戒的事... 這5個習慣比抽菸傷身!

2016/06/25 13:08

長時間久坐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最好坐一段時間就起來走動。(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活上的一些小習慣長期下來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影響!國外網站整理了5點對身體影響很大的平時常做生活習慣,如果改掉可讓身體更健康!

《Women's Health》整理了5點對身體不好的習慣,包括長時間久坐、吃很多肉類和起司、使用天然瓦斯下廚、用錯油下廚、睡眠不足等五大點,這些生活習慣與癌症有所關係。

國外癌症資訊數據統計,有將近16萬個癌症案例和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有關係,長時間久坐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最好坐一段時間就起來走動。

動物性蛋白質含有促使癌細胞成長的賀爾蒙,吃太多肉類和起司容易致癌,有研究指出,愛吃肉和起司的人致癌率嚴重程度近似吸菸。

使用天然瓦斯下廚,製造更多的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及甲醛,這些物質就是吸二手菸中的化學物質。若使用植物性油脂高溫烹調容易產生醛類和多環芳香烴等化學物質,這些會導致氣管方面的疾病。

長期睡眠不足對身體有極大的影響,睡眠未滿6小時的致死率可比擬吸菸致死率,品質低的睡眠習慣也會加速癌細胞的成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