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個月減重19公斤 水桶腰變回小蠻腰

2016/06/20 15:59

鍾小姐(右)10個月減重19公斤,水桶腰變回小蠻腰。(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32歲鍾小姐愛吃油炸食品及酒精飲料,加上工作忙碌,經常久坐不動,體重暴增到74公斤,直到逛服飾店驚覺沒有合適尺寸衣服,才決定減重,經高醫減重班的醫師、營養師協助,10個月減了19公斤,從39吋(99公分)水桶腰回到學生時代的24吋(60公分)小蠻腰。

高醫體重管理中心今上午開記者會,鍾小姐分享減重的心路歷程,她說大學四年級時,身高165公分、體重55公斤、腰身僅24吋,學校畢業後,每天忙於工作,沒時間運動,放假又愛吃美食,油炸食品、火鍋、燒烤吃到飽,加上宵夜,體重直線上升,一度飆升到74公斤,腰圍也變成39吋(近100公分)的水桶腰。

鍾小姐因體重過重,多次相親卻「謝謝再連絡」,逛服飾店發現找不到合適尺寸的衣服,她下定決心減重,一開始靠節食及運動減重,但錯誤的方法讓她減重過程很辛苦,好不容易減少一點體重,下一餐正常吃又復胖。

鍾小姐後來參加高醫體重管理中心的減重班,在醫師李純瑩及營養師林佩儀協助下,靠著均衡飲食及運動習慣,短短10個月,體重從74公斤減到55公斤,體脂率也從38.9降到26.3%,腰圍從39吋回到24吋。

鍾小姐回想起減重過程,她認為減重初期最不能適應的是要戒掉最愛的油炸食品及酒精飲料,能堅持下去的關鍵是「樂在其中」,因為只要享受減重過程,才有辦法持續下去,而健康飲食才能終結復胖的夢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