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高油脂 每3名小學生1人過重肥胖

2016/06/20 13:48

內湖健康服務中心今年調查康寧國小4年級學童早餐習慣,發現學童最愛吃的早餐前3名依序為水煎包、飯糰及炸雞漢堡,全都是高油脂食物。(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現代人都知道早餐要吃的營養豐盛,但根據教育部統計顯示,103年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的比例高達29%,幾乎每3名學童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北市內湖健康服務中心今年進一步調查康寧國小4年級學童早餐習慣,發現學童最愛吃的早餐前3名依序為水煎包、飯糰及炸雞漢堡,全都是高油脂食物。

內湖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表示,去年調查內湖某國小5年級學童的早餐飲食行為,其中近7成的學童家長在外購買早餐;今年再調查康寧國小4年級學童的早餐習慣,學童最愛吃的早餐前3名為水煎包、飯糰及炸雞漢堡,且學童過重及肥胖的比例為28.3%。

內湖國泰診所張斯蘭營養師表示,200克的飯糰熱量高達669大卡,106克的高麗菜水煎包熱量也有259大卡,182克的炸雞漢堡熱量更達560大卡;健康早餐應選擇蔬菜、全榖類、新鮮肉片,飲品部分則以鮮奶、無糖豆漿為主,避免加工品及含糖飲料。

紀玉秋說,為了建立學童健康飲食觀念,該中心結合康寧國小、志工媽媽及內湖國泰診所等共同辦理創意健康飲食講座、早餐商家輔導及健康促進活動,目前共9家早餐店及3家便利商店加入健康早餐商家行列,共推出24套健康早餐套餐組合。

另外也舉辦「健康早餐抽抽樂」集點活動,鼓勵學童及家長參與,並提供「健康早餐吃出活力」教戰手冊,教家長及學生健康早餐準備原則及選購技巧。紀玉秋提醒,多數不良生活方式,大都在兒童階段便已養成,增加成年後相關慢性病的罹病率和死亡率,因此,從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健康飲食觀念格外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