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大高危險族群注意! 預防熱傷害3要訣報你知

2016/06/19 21:21

國民健康署呼籲熱傷害6大高危險族群,要避免置身於高溫環境,並落實防熱傷害3要訣。(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本月16日指出,今年5月至6月15日因熱傷害就醫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75%,達到541人,國民健康署呼籲熱傷害6大高危險族群,要避免置身於高溫環境,並落實防熱傷害3要訣。

近來高溫炎熱,國民健康署指出,受熱傷害的6大高危險族群分別為體重過重者、慢性病患、藥物服用者、室外工作者、閉密環境工作者、嬰幼童以及逾65歲的年邁人士,但其實每個人都可能出現熱傷害的情況,因此民眾都應確實作到預防熱傷害的3個要訣。

防熱傷害3要訣報你知

國民健康署表示,3個要訣依序為「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國健署解釋,民眾穿著輕便、透氣且寬鬆的淺色衣物有助於身體涼爽,或是待在通風良好、具有空調的涼爽室內,住宅亦可加裝窗簾阻隔陽光,並關閉室內多餘的電器設備,防止熱量發散。

另外,國民健康署提到,民眾不論活動程度高低,應隨時補充水分,每天應喝滿2公升的水,也不可喝過冰的水以避免胃部不適感,亦不該喝下含有大量酒精與糖份的飲料,防止身體喪失更多水份,在室外工作的民眾,每小時應服用480毫升至960毫升的水,且忌菸酒。

國民健康署補充,民眾應提高警覺,注意建築物內溫度是否造成人體不適,且定時關心氣象變化,年邁人士與年幼人士忌每日10點至14點日頭最炎時段外出活動,並擦上防曬油與配戴帽子,民眾也應留意身旁人士身體狀況,雇主亦須注意雇員對於熱傷害的防範知識是否充足。

發生熱傷害緊急應變方法

國民健康署認為,民眾若出現神智不清、身體抽搐、昏迷不醒、頭暈、噁心、想吐、體溫升高、皮膚潮紅、心跳變快等可能為熱傷害症狀時,要盡快從高溫環境轉移到較為涼爽的環境,並作出脫掉衣物、對身體灑水或搧風等降溫動作,且服用含少許鹽巴的涼開水,補充電解質,最後應盡快就醫接受治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