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腹變大原因終於找到了!6大壞習慣改掉小腹就平啦!

2016/06/16 18:37

扣除吃太多,生活習慣也是造成腹部肥大的元兇,千萬不能輕忽!(圖擷取自bridgethelene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腹部就像是圍了一圈游泳圈,總是又粗又肥嗎?除了吃太多食物以外,就連生活上的一些小習慣也會導致腹部出現肥胖、臃腫的情形,讓你不知不覺變成言正名順的「小腹婆」,如果你有以下6個習慣,就請立即改正!

1、住家環境吵雜:經常接觸噪音有29%的機率會讓你的腰圍變大,根據《職業與環境醫學調查》發現,機車、火車、汽車......等噪音都會讓體內壓力賀爾蒙「皮質醇」增加,一旦體內皮質醇增加就容易變胖,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腹部,如果你常處在聲音吵雜的環境就要多注意。

2、睡眠品質不佳: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嗎?德國研究顯示,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壓力賀爾蒙皮質醇增加,還容易在體內累積更多脂肪,睡眠飲食專家José Colón表示,如果在睡覺時做噩夢、打鼾,或是突然驚醒,就算是立刻睡著,還是會造成皮質醇上升,因此他建議,最好連續睡足7至8小時,不要讓自己的睡眠中斷,才不會變胖。

3、通勤時間長:如果你是通勤時間長的人,那可要小心了!根據華盛頓大學一項研究顯示,通勤時間越長的人,肚子比較容易累積脂肪,但這個可以透過少坐、步行、騎腳踏車,或是到健身房運動解決,屁股別一直坐在椅子上,小心坐久真的會變成肚子又大又肥的「小腹婆」。

4、看電視學做菜:每天在沙發上看電視不僅肚子會變胖,就連屁股也容易變大,更何況是有習慣邊看電視邊吃零食的人!另外,研究人員發現,習慣從電視上學做菜的人比較容易胖,除了久坐以外,電視食譜通常比較重視視覺效果,較不注重健康。建議你可以從雜誌、專業食譜......等其他地方尋找適合你的健康食譜。

5、體內缺鈣:有百分之五十七的女性都缺鈣,不過乳製品含有豐富的鈣,有助於增加肌肉,減少腹部脂肪,根據在雜誌刊登一項營養學研究發現,每天吃奶製品,連續12週的人,比起沒吃之前腹部少了約1公斤,研究人員推測,鈣能間接控制食慾下降所致。哪些食物富含豐富的鈣質?建議你每天可以從牛奶、優酪乳、甘藍菜、豆腐攝取。

6、喜歡吃甜食:喜歡在下午茶吃個甜點的女孩注意,吃甜點最容易導致腹部肥胖!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表示,人造甜味劑會阻止大腦釋放飽足感訊息,所以吃東西時不會有節制,會無意識的一直吞東西,自然就會肥胖,專家Helen Hazuda表示,如果你喜歡吃甜,最好不要碰有添人工甜味劑的飲料,可以改喝水果汁代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