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陰莖化膿漲留求醫 「小弟弟」切掉一半

2016/06/15 16:5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64歲劉姓男子的「小弟弟」,長出黃黑色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滲出惡臭液體,他因害羞,拖了2、3個月才鼓起勇氣就醫,結果診斷為陰莖黑色素細胞癌,劉男經醫師手術,保住了的性命,但小弟弟也切除了一半,並得定期回診追蹤治療。

大千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陸兆明說,劉男於日前求診時,告知自己的生殖器官有「異常變化」且已有2到3個月,經他外觀檢察,發現劉男陰莖的龜頭右側,長出一個大約3到4公分、表面凹凸不平、呈黃黑色的腫瘤,且腫瘤表面會滲出惡臭液體。

此外,陸兆明也發現劉男的左側鼠蹊部有明顯表皮隆起,遂安排腹部骨盆腔的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劉男雙側鼠蹊部淋巴結皆有腫大情形,立即安排手術治療,病理切片報告結果,證實劉男為陰莖黑色素細胞癌合併雙側鼠蹊淋巴結轉移。

陸兆明表示,造成黑色素細胞癌的原因至今仍然未能確切了解,但流行病學的研究發現,過度曝曬紫外線是造成黑色素細胞癌的主要原因之一;然對東方人來說,黑色素細胞癌常常發生在腳掌及指甲,這些部位較不易接觸紫外線,因此可能與基因或細胞病變有相關。

陸兆明說,此次個案發生的陰莖黑色素細胞癌非常罕見,佔所有陰莖癌的1.4%以下,多發生在50-70歲;若能早期治療,其2年存活率約63%、5年存活率約31%,但不少男性常因害羞而不願就醫,反而造成病狀更加嚴重,若於疾病診斷時,已有淋巴或其他的轉移,則2年存活率幾乎是零。

由於黑色素細胞癌是皮膚癌中最為惡性的一種,陸兆明提醒民眾,平日要注意身上的黑痣有無異常變化,也要注意防曬,如發現體表有異常的色素沉澱,可至皮膚科檢查,若病灶位於男性生殖器官,則可至泌尿科診治,早期發現並治療,才能有效改善預後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