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生若沉迷電玩 一年後就會有5大問題...

2016/06/10 12:34

電腦、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流行,讓越來越多學童都有電玩遊戲成癮的問題。(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腦、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流行,讓越來越多學童都有電玩遊戲成癮的問題。而台灣亞洲大學在經過追蹤2359人後,發現沉溺電玩的學生在一年後,容易出現憂鬱傾向、人際問題、敵意增加、過度敏感、懷疑自己被迫害等5大心理和社交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亞洲大學心理系講座教授柯慧貞在教育部的委託下,於2014至2015兩年間率領研究團隊,對全台2359位中小學生的網路使用行為展開調查。

柯慧貞表示,她使用「網路成癮檢測量表」判定學童是否有網路成癮,並在換算為積分後以回歸模式分析。結果發現在第一年有高風險網路成癮的學童,第二年容易出現心理與社交偏差狀況。

柯慧貞強調,學生如果沉迷於網路世界,學校必須及早介入和處理,不然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影響到了孩童的健康成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