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視會長皺紋!皮膚科醫師:這些人是「提早老化」危險群!

2016/06/02 19:37

看電視也會傷害皮膚,加速皮膚老化。(圖擷取自marliesscheveneels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下班回家或是假日在家,你的休閒娛樂就是看電視嗎?許多人似乎只會注意看電視會傷害眼睛,很少人在意看電視會傷害皮膚。英國皮膚科醫師Justine Hextall表示,不管是手機螢幕還是電腦、電視螢幕,都有微紫外光(HEV),這種光會深入皮膚,使得自由基遭到破壞,久了就會導致皮膚出現細紋和鬆弛的情況。

你習慣搭捷運、走路,無時無刻都會用手機聊天和玩遊戲嗎?你以為低頭玩遊戲皮膚就不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擾?錯!Justine Hextall表示,當你玩遊戲的時候,紫外線UVA和UVB光會透過螢幕反射到你的臉上,久了皮膚也會提早老化。因此Justine Hextall建議,不論如何,出門一定要塗抹防曬係數SPF 30以上的防曬乳,並提醒自己每兩個小時補充一次才能有效防曬。

手機和電腦的藍光到底對皮膚產生多大的影響?英國有一名26歲,每天自拍50次的部落客Mehreen Baig表示,她到皮膚科診所檢查後發現,她的臉因為長期接觸藍光,導致皮膚黑色素沉澱,臉上出現許多斑點和皺紋。如果你是習慣盯著電腦螢幕和手機螢幕不放的人,建議你可以多看書,或是偶爾出門踏青,不僅有益身心健康,還可以減少皮膚受到藍光的侵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