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吃了嗎?營養師公布「最不好的早餐」組合

2016/05/31 07:36

早餐吃什麼,慎選很重要。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但可不要吃錯了!台灣營養基金會昨公布「早餐飲料購買行為」調查結果,營養師也公布了最不理想的早餐搭配組合,提醒民眾若天天吃這些早餐,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發現,台灣民眾最愛的早餐飲品,排第一的是奶茶、紅茶和綠茶等高達26.6%、其次是豆漿25.7%、咖啡11.2%、喝加鮮乳的奶茶有9.3%、喝鮮乳的僅有2.5%。

《聯合報》報導,營養師李婉萍公布最不理想的早餐組合有:「培根三明治配奶茶」、「火腿三明治配奶茶」。她要大家不要被奶茶的「奶」字騙了,奶茶不但不營養,糖份高,還含有磷酸鹽、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若攝取過多磷酸鹽,將影響學童骨骼發育,成年人容易骨鬆;過多的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則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將奶茶、培根、火腿列為最不好的早餐名單。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提醒,早餐店飲料通常只有熱量、沒有營養,應常喝鮮乳、豆漿或優酪乳,並搭配不同的蔬果或主餐,滿足營養需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