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戒吃冷飲滷味 35歲工程師從大叔變歐巴

2016/05/28 18:48

龐博文瘦身身有成,腰圍也減下來。(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小心冰飲和滷味也是肥胖來源!35歲的龐博文嗜喝冰飲配上一大盤滷味,吃完坐著打電腦,逐漸養成大肚腩,腰圍高達110公分被叫大叔,經中醫減重配合飲食控制和運動才瘦下來,中醫師提醒,滷味高鈉又吸附油脂加上冰飲凝結,全都胖在腹部了。

龐博文減重前挺個大肚腩,腰圍有110公分。(記者蔡淑媛翻攝)

擔任工程師的龐博文認為滷味比較沒那麼油,幾乎天天吃上一大盤,肉片、豆乾、甜不辣、麵類加上蔬菜,再配上最愛的冰奶茶,有時再吃上雞排和火鍋解饞,吃飽就坐在書桌前玩電腦,年紀輕輕體重就近百公斤,挺了個大肚腩。

龐博文透過中醫師林育誠以中藥和埋線減重,自己也飲食控制和運動,雙管齊下瘦身有成。(記者蔡淑媛攝)

龐博文說,肥胖讓他容易疲倦、行動遲鈍,被叫阿呆大叔,也交不到女友,最讓他害怕得是參加公司例行健檢,發現有脂肪肝、高血壓,而且膽固醇超標快一倍,擔心年紀輕輕還未成家就中風、心肌梗塞,去年8月下定決心減重。

中藥以健脾去濕為主消除腹部脂肪。(記者蔡淑媛攝)

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林育誠認為龐博文,吃多造成消化異常,導致脾虛,脂肪堆積在腹部,加上嗜喝冰飲有痰濕體質,身體濕氣重,容易疲倦、腹脹,開立健脾去濕的藥材包括茯苓、蒼朮、厚朴等服用,並在腹部穴道埋線降低食欲、促進消化和消脂。

他也要求龐博文別再把滷味當晚餐和宵夜,除了原有食材的熱量,滷汁富含油脂、糖分,熱量高且鹽分高,而龐博文配合控制飲食,另外到每週3天到健身房做有氧運動和重量訓練,半年來已經瘦至86公斤,腰圍減至96公分,未來還要繼續瘦,但體脂從34%減到22%,身材變得健壯,未來將繼續瘦身目標75公斤。

林育誠提醒夏日瘦身最忌冰冷飲料,會使身體代謝下降,建議把冰飲放至常溫再飲用,像胡羅蔔、小黃瓜熱量低,又有飽足感,可以當生菜沙拉食用,另外太甜的水果熱量高,也要適量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