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疫情仍持續升溫 輕忽不得

2016/05/09 18:51

腸病毒疫情高峰期,民眾不僅不能大意,更要落實勤洗手,用肥皂搓揉洗20秒再沖水。(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天氣轉熱,值此腸病毒流行期,疫情仍持續升溫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表示,往年經驗,4月到6月是疫情高峰期,9月到10月呈現另一波小高峰,疫情變化難料隨時都要密切監測,而從社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但仍持續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顯然不論那種病毒引發的腸病毒,民眾都不能掉以輕心。

葉彥伯指出,國內腸病毒疫情目前處在流行高峰期的半山腰,也就是說,從進入高峰期來,疫情目前上升到高峰期的一半,疫情持續往上爬升中,民眾更該提高警覺,落實勤洗手、生病不上學,如出現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往大醫院治療。

根據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統計,全縣腸病毒疫情達到停課機制而必須停課,累計到目前全縣共16班停課,13班幼兒園、3班托嬰中心。

其中,托嬰中心規定最嚴,只要經由醫師臨床診斷確診為腸病毒感染,不論病毒種類,即需啟動「727」停課標準,7天內同1班級有2人感染腸病毒,即停課7天,而幼兒園比照中央規定「727」停課標準,7天內同1班有2人感染腸病毒71型,即停課7天。

葉彥伯指出,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很容易在家庭和教托育機構傳播開來,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的必要措施,使用肥皂洗手,搓洗時間至少20秒,家長工作返家抱小孩前,也要更衣、洗手,小朋友返家或進食前更需確實用肥皂洗手,不讓腸病毒有機可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