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太甜不健康!泰國將開徵「糖稅」

2016/04/27 10:32

有外媒報導指出,泰國政府將開徵糖稅,預料含糖飲料價格將因此上漲2成左右,期望透過價格來減少民眾攝取太多糖份。(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體攝取過多糖份恐會造成肥胖、心血管疾病,為抑制民眾攝取過多的糖,泰國政府將開徵糖稅,預料含糖飲料價格將因此上漲2成左右,期望透過價格來減少民眾攝取太多糖份。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泰國民眾的糖攝取量在世界排名第9,更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6倍,肥胖、心血管疾病盛行率偏高而增加醫療支出。泰國官方已決議通過開徵糖稅,如超過標準的含糖飲料(每100毫升含6克糖)將徵收稅金,如此將使汽水或果汁等飲料的零售價格上漲2成至2成5。

泰國開徵糖稅措施將在內閣會議通過後公告實施,預估每年可增加近千億泰銖(約新台幣917.7億元)稅收。如墨西哥實施糖稅後,就有效減少含糖飲料的銷量,若泰國率先實施,將是亞洲第一個開徵糖稅的國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