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南迴公路用暈車貼片 小孩竟胡言亂語

2016/04/19 14:28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劉啟裕在台東看診時,發現有小孩使用長效型暈車貼片後,出現胡言亂語的情形。(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經南迴公路到台東旅遊,需經蜿蜒山路,有家長擔心小孩暈車,使用長效型暈車貼片,未料抵達台東後出現胡言亂語,甚至連父母都不認得,嚇得趕緊就醫,經醫師釐清病情後,才發現是暈車藥作祟,在醫院待了一整晚,直到藥效散去後才繼續旅遊行程。

台東馬偕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劉啟裕表示,在台東兩年多就遇到兩起案例,都是到台東旅遊的學齡前孩童,在進入南迴公路前就使用了含有「東莨菪鹼(Scopolamine)」的長效型貼片暈車藥,這種暈車藥藥效持續3天左右,家長帶到醫院就醫時已貼在身上半天到1天的時間,出現意識不清、搞不清楚身在何方、答非所問的狀況,家長原以為病毒感染或食物中毒就醫。

由於孩童生命跡象穩定,只有意識不清的狀況,醫師提醒家長仔細回想,才憶起有使用長效型暈車藥,終於找出真正原因。

劉啟裕指出,長效型暈車貼片通常是成人劑型,不適用12歲以下孩童,含有東莨菪鹼的暈車貼片具有抑制中樞神經的作用,藥效較強,若真的擔心小孩暈車,建議服用抗組織胺類的藥物,讓小孩在山路過程中想睡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