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紅外線取暖 並非人人適合

2016/04/18 13:56

食藥署提醒,正處於急性疼痛期或皮膚溫度感覺異常的病患,聽取醫囑操作「紅外線治療器」為宜。(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轉冷,許多民眾家中再度出動紅外線燈照取暖,甚至可能延長使用一、兩個小時,但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在闢謠專區表示,「紅外線治療器」屬於醫療器材,藉由紅外線光的熱能改善血液循環、緩解肌肉僵硬與疼痛等症狀,但並非所有人均適用,建議由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評估後再使用為宜。

食藥署並指出,正在使用止痛藥、鎮定劑的急性疼痛期病患,以及皮膚溫度感覺異常者,例如糖尿病患者、中風病患,因為對於溫度過高反應較為遲鈍,應該避免在無醫囑的情況下自行操作使用,以免造成皮膚熱傷害,且照射部位有發炎性傷口、皮膚疾病也不適合使用。

食藥署強調, 使用時,治療部位的選擇、強度及時間等參數,須經評估後設定,才能在安全狀態下,達到預期的治療療效,使用後,也要由醫師或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定期診斷追蹤,才能完整評估使用效果。另外,若在使用紅外線治療器後感到不適或是症狀沒有改善,應馬上與專業人員聯絡,確保使用安全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