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望根除小兒麻痺症! 逾150國將使用新疫苗

2016/04/17 22:41

專家指出,全球逾150個國家將使用小兒麻痺新疫苗,而這有機會讓小兒麻痺症徹底消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望根除小兒麻痺症!專家指出,全球逾150多個國家將使用小兒麻痺新疫苗,而這有機會讓小兒麻痺症徹底消失。

根據《路透》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逾150國預計在4月17日至5月1日期間改用新的小兒麻痺疫苗,以此取代已經使用30多年的疫苗,此外專家表示,新型的疫苗主要是針對小兒麻痺1型及3型病毒,至於2型病毒早在1999年後就不存在了,而新疫苗的使用,有望讓小兒麻痺症根除。

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Michel Zaffran指出,這過程並不容易、不便宜,雖然今年至今全球只有12起小兒麻痺症,主要位於巴基斯坦及阿富汗,但這意味著病毒還是有可能蔓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