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持健康! 小心這些事會令人發胖

2016/03/20 00:07

國外網站盤點許多會令人不知不覺中發胖的小事,只有多留心飲食選擇、生活習慣,才能常保健康。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煩惱要如何避免發胖嗎?國外網站對一些小訣竅進行大盤點,除了大部份和飲食選擇有關,有些則是與生活習慣相關,雖然都是小事,但多留心可盡量避免發胖,進而影響健康。

據《EatThis》報導,不想愈來愈胖,在飲食選擇上最重要的就是遵守50%法則,每餐要有50%的餐點是蔬果,並且份量要達到每日5份蔬果才行。在生活習慣上,則可保持量體重、不熬夜、定時運動的三大原則;避免不知不覺發胖後影響身體健康。

報導中也列出其他建議,除了常被提起的定時定量用餐、減少外食比例外,也整理許多與行為的相關研究,如坐在窗邊會比待在暗處吃得少,因為下意識會留意自己的吃相。另外,一群人一起吃飯時,最後點餐的人也容易比第一個點餐的人吃得多,因為最後點餐的人會參考其他人的選擇,不自覺中本來不想吃的食物也放進自己的菜單裡。掌握這些盲點後,才能正確的選擇食物,減少飲食過量導致發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