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阿茲海默症記憶未消失 只是無法「提取」

2016/03/17 23:33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所做的實驗發現,阿茲海默症患者或許並未「喪失」記憶,而可能只是「提取」有困難。(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的新實驗指出,阿茲海默症(Alzheimer)可能不會破壞特定記憶,而是會讓人無法提取,這項發現可能為阿茲海默症的治療帶來新曙光。

《法新社》報導,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表示,這項研究首度證明,問題是出在提取回憶而非記憶本身,這篇研究也被刊登在「自然」雜誌(Nature)上。

這項研究是由麻省理工學院神經迴路遺傳研究中心及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共同進行,主導這項實驗的,是曾獲諾貝爾獎的日本醫學家利根川進,據他表示,科學家在刺激老鼠大腦的特定區域後,老鼠會回憶起原本想不起來的記憶,由於人類的記憶方式與老鼠相似,研究結果顯示,阿茲海默症的初期患者,未來有可能得以治癒。

但利根川進也提醒,這項發現還需要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