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強寒流來了怎麼辦?「俠醫」教你15招!

2016/01/22 10:54

超強寒流即將來襲,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專頁發文提醒,民眾在面臨極低氣溫時有15個注意事項可以維護身體健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開始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即將發威,到週日及下週一(24、25日)是最為寒冷的時候。而已故俠醫林杰樑臉書專頁則發文提醒,民眾在面臨極低氣溫時有15個注意事項可以維護身體健康。

林杰樑臉書現由妻子譚敦慈和學生們共同經營,經常向外界提供健康建議。(圖擷自林杰樑臉書專頁)

林杰樑臉書現由妻子譚敦慈和學生們共同經營,經常向外界提供健康建議。今日上午該臉書專頁表示,溫度驟變容易使得心血管疾病和氣喘、肺部疾病發作,所以首要的重點是慢性病、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都必須按時服用藥物。

第2點是採用吃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以便控制血壓。

第3為避免大吃大喝並且情緒起伏過大。

第4則是喝酒或吃全酒料理時,由於容易脫水所以要注意補充水份。

第5點為若吃全酒料理取暖,雖然當下會因為血管會擴張而感到溫暖,但是酒後會加速身體熱能流失,所以餐後要更確實保暖。

第6是有心血管疾病或肝、腎疾病、痛風患者不宜喝太多火鍋湯,因為火鍋湯通常都高鈉、高油脂、高普林。

第7為半夜或早上起床時要穿衣保暖同時放慢動作,而且起床時喝杯溫水有利於預防腦部與心臟血管意外發生。

第8點是早起運動首重保暖,避免一大早就出門以免氣溫過低發生危險。

第9點則是身體的末梢保暖很重要,可以使用帽子、口罩、手套、襪子、圍巾加強保暖,如果鞋襪因雨淋濕要儘快更換。

第10為使用電毯、電暖爐、暖暖包時注意使用守則。

而第11是暖暖包切勿直接放置棉被中,因為溫度會太高,也避免直接接觸皮膚。

第12點則是電毯若在睡前使用要控制在40度C以下,老人、小孩、糖尿病、植物人或是肢體末梢感覺不良的病患要注意不要灼傷。

13點為注意家中熱水器排煙管通暢,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至於第14點是泡溫泉要注意溫度不要太高且不要泡太久,過程中不宜冷熱交替太快並保持通風。

最後第15點則為酒後、空腹或飯後1小時內不要泡湯。

林杰樑臉書專頁貼文: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撰寫十年來威力最強寒流即將到來,溫度驟變很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及氣喘、肺部疾病發作,提醒民眾注意保暖並注意下列事項以維護身體健康。1、慢性疾病患者、心臟血管疾病患者、高血壓患者,務必按時服用藥物。2、盡量吃少油、少...

林杰樑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