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燒牛肉湯「重鹹」 營養師建議別喝

2016/01/21 23:59

台大醫院設計的年菜強調少鹽。(記者林惠琴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營養師隨機抽檢市售湯品含鹽量,在苦瓜排骨湯、餛飩湯、醬油拉麵湯、清燉牛肉湯、紅燒牛肉湯等5種湯品中,紅燒牛肉湯含鹽量最高。營養師指出,市售湯品普遍含鹽量高,建議民眾盡量別喝湯,否則很容易超過每天建議攝取量(5至6公克)。

台大營養師隨機抽檢市售湯品含鹽量,在苦瓜排骨湯、餛飩湯、醬油拉麵湯、清燉牛肉湯、紅燒牛肉湯等5種湯品中,紅燒牛肉湯含鹽量最高。(資料照)

《蘋果日報》報導,根據抽檢結果,含鹽量最低的是苦瓜排骨湯,約200C.C.的湯約含鹽1.26公克;最高的則是紅燒牛肉湯,約500C.C.的湯,含鹽量約5.45公克。

台大營養部組長陳珮蓉說,衛福部建議,民眾每日鹽攝取量5到6公克,所以若喝完含鹽量超過5公克的牛肉湯,當天攝取量勢必就會超標。陳珮蓉也說,國內不少年輕人每日鹽攝取量超過10公克,老年人也可能超過8公克,長期下來可能會有心血管疾病或腎臟病,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喝湯。

而台大今年所推出的健康年菜則是強調少鹽,食譜將會盡速公佈在官網,提供民眾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