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飯邊滑手機易發胖? 專家:有可能

2015/12/30 21:07

邊吃飯邊滑手機會發胖?專家表示,心不在焉吃飯確實可能吃得更多進而發胖,建議專心吃飯。圖為民眾在家玩手機設計畫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吃飯也在滑手機,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有不少中國網友聲稱這樣會使人變胖。中國營養科專家指出,人心不在焉時就會對食物感知偏差,吃飯時邊玩手機、看電視等等,的確可能導致發胖。專家也建議,專心吃飯,並控制在20分鐘左右吃完最佳。

據中媒《信息時報》報導,近來在網路上流傳吃飯滑手機會變胖的傳聞,雖然沒有科學根據,但仍引起網友關注。中國武警醫院營養科主任曾晶指出,這其實應該解讀為不正確飲食方式會打破人體正常飲食平衡和習慣,因此導致飲食不規律、發胖等問題。

曾晶表示,吃飯時邊玩手機、看電視、看書等,確實會對食物感知有偏差,確實很有可能發胖。「你的心思全在手機上,即使吃飽了可能你也感覺不到撐,就會不自覺繼續吃。」這樣導致了飲食規律不協調,確實可能攝取更多脂肪,有發胖的可能。曾晶建議,每天定時吃飯、吃一餐約控制在20分鐘左右,並戒掉滑手機等習慣專心吃飯,避免吃太多而變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