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患「長髮公主」病 女童吃下1公斤頭髮

2015/12/30 15:24

醫生診斷女童得到的是一種為毛石腸梗阻症候群的罕見疾病。(圖擷自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哈薩克一名小女童因胃痛吃喝不下任何東西,家人送到醫院後,才發現原來讓小女童胃痛的原因,竟是因為小女童的胃裡竟有近1公斤的頭髮毛團。

醫生從小女童的胃裡取出將近1公斤的毛髮。(圖擷自每日郵報)

一名11歲的小女童因胃痛到無法進食,家人趕緊帶她到醫院求診,醫生從她的胃裡取出將近1公斤的頭髮。小女童被醫生診斷為毛石腸梗阻症候群(Rapunzel syndrome),也被稱為「長髮公主症候群」。醫生說這是一種罕見疾病,此症全球少於120宗,罹患此病的患者會不自覺地吃下自己的頭髮,最後導致胃潰瘍、阻塞消化系統、胰腺炎等問題。

小女童的父母表示,他們經常發現女兒會咀嚼自己的頭髮,但他們不知道這個習慣是不健康的,也不知道女兒會將頭髮吞嚥下肚。

然而這種病狀很難改善,罹患這種病的人,之後還是會不斷的吃自己的頭髮。若是不太嚴重的情況,可以吃藥物催吐,嚴重了話,就得藉由外科手術除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