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不怕冷 5大「暖男型」營養素在這!

2015/12/19 15:36

攝取5大「暖男型」營養素,可以讓身體由內而外都溫暖!(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幾日台灣各地因受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民眾紛紛穿起厚重冬衣或著利用暖氣、暖爐來抵抗寒流。不過除了這些方法外,還可以經由攝取5大「暖男型」營養素,讓身體由內而外都溫暖!

這幾日台灣各地因受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民眾紛紛穿起厚重冬衣或著利用暖氣、暖爐來抵抗寒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據《康健雜誌》報導,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指出,冬天保暖首選的食物必須富含醣類、蛋白質、脂肪。畢竟面對寒冬,本能會驅使人類去食用熱量較高的食品,來幫助身體產熱,所以在冬季多吃一些油脂是沒問題的。

第2種營養素是維生素B群、鎂、鋅,這類物質的共通點就是可以幫助人體透過酵素順利消化醣類、蛋白質與脂肪,稱之為「輔酶」,而食物中的瘦紅肉與瘦豬肉都含有B群,鎂則存在於深綠色蔬菜與全穀類,鋅可從海鮮補充。

至於第3種則是碘,因為碘可以讓甲狀腺素分泌正常,而甲狀腺素又能讓身體熱量代謝維持正常,民眾可以選擇多吃海帶或紫菜,就可補充日常所需的攝取量。

第4種營養素就是鐵質,很多人都知道鐵可以「補血」,其實際作用為提升血液攜氧量,進而改善血液循環,通過深綠色蔬菜與瘦紅肉中即可獲得適量的鐵質。

第5種則是溫熱性食材,從薑、蒜、蔥、辣椒到咖哩,這些辛香料、調味料,可以刺激身體發熱;而紅豆、桂圓、糯米、麻油、酒釀則在中醫裡認為是溫熱滋補的食材,適合冬天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