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茶有益健康? 美研究:喝太多恐傷生育力

2015/12/11 23:47

研究指出,人類若攝取過量綠茶,也可能會影響健康。(圖片擷取自經濟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以不同劑量綠茶多酚進行果蠅實驗,該研究成果發表在《機能性食品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上,結果指出,果蠅一旦攝取過多綠茶,就會影響生殖能力、生長發育。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研究團隊認為,雖然實驗對象為果蠅,但也可能對人類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內容指出,果蠅幼蟲攝取十毫克綠茶,長大後體形會顯得比較小,且後代數量更會急遽減少,生殖系統也容易產生異常,睪丸、卵巢都有萎縮現象。若攝取大量綠茶,雌性後代的生殖能力會衰退,甚至壽命縮短。

該研究團隊中的副教授賈法利(Mahtab Jafari)表示,雖然綠茶中含有抗癌物質,可以促進大腦、心臟健康,但過量攝取也會產生問題,包括上述所說的生殖能力、生長發育等,無論任何食品,應當適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