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腳拖路跑 小心腳踝、關節易受傷

2015/12/06 21:07

「第一屆千人夾腳拖馬拉松」將在明年舉行。(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運動意識提升,除了一般民眾自發性運動外,路跑比賽更是接二連三的舉辦,而在明年有團體將會舉辦「第一屆千人夾腳拖馬拉松」,活動更打出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吸引民眾共襄盛舉。不過有媒體報導,夾腳拖跑步有風險存在,跑者的腳踝、關節容易受傷,呼籲民眾在參加時要多加注意自身狀況。

媒體報導,穿著夾腳拖跑步,跑者的腳踝、關節容易受傷。(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醫師指出,在穿夾腳拖跑步時,由於支撐點落在腳的大拇指和第二指間,導致此處會頻繁磨擦,嚴重可能會破皮;而夾腳拖也容易脫落,導致民眾扭傷,加上夾腳拖包覆性問題,導致罹患足底筋膜炎的機率大增。

專業醫護人員表示,穿鞋就是要保護膝蓋,以減緩跑步所帶來的衝擊力,認為夾腳拖並不太適合跑步。(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報導提到,專業醫護人員表示,穿鞋就是要保護膝蓋,以減緩跑步所帶來的衝擊力,認為夾腳拖並不太適合跑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