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令進補懶人法 貴族『膏方』養生新選擇

2015/11/08 10:17

今天是立冬,北市中醫師公會推薦『膏方』冬令進補。(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今天立冬,是中醫眼中冬令進補的好時機,可以調養身體,增強體質,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特別推薦「膏方」藥補,理事長曹永昌說,清朝皇宮貴族爭相以膏方養生,「後宮甄嬛傳」的「阿膠」就是膏方的一種。

曹永昌說,膏方又稱膏劑,是中醫傳統劑型之一,適用於一般民眾及特殊病患,依據男、女、老、幼各年齡生理特點,或針對病後、產後、手術後、慢性病、重大疾病康復期的體質來開處方,可養生治病。

曹永昌指出,膏方是中醫千年智慧,皇帝富賈常用來養生延年,營養滋補又能治療疾病。但膏方不同於傳統的膏劑,膏劑為固有的中成藥,如川貝枇杷膏等;膏方則由中醫辨證施治,確立個人的處方,濃煎後摻入輔料而製成的稠厚狀、或凍狀劑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