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研究:出生順序與個性無關

2015/11/02 17:02

在有兩個以上孩子的家庭裡面,從老大到老么之間總是被認為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徵,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有兩個以上孩子的家庭裡面,從老大到老么之間總是被認為具有不同的性格特徵。不過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一個新的研究表明出生的順序和個性無關,但可能會對智力有某些影響。

德國萊比錫大學(University of Leipzig)的這份研究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分析了英國、德國、美國的三項2萬多人的持續性數據,比較不同的年齡差距、兄弟姐妹搭配、手足人數的家庭,發現家庭中年齡較大的小孩有些許的智商優勢,然而這種差異只有在樣本數很大時才會明顯,也就是說對個人來說意義不大。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兄姐會欺負弟妹,那麼出生順序就可能會有影響,但這種影響不是每個人都會有。

另外一方面,該項研究從外向性、想像力、情緒穩定性、責任心、隨和性、理解力等各方面剖析小孩的個性,但研究人員都看不到出生順序和這些性格特質之間的聯繫,也就是說老大或老么的身分與個性無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