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提升免疫力 中醫建議多吃這個顏色食物

2015/10/29 07:49

中醫師建議,可用食補提升身體免疫力,尤其多食用白色食物,以緩解秋燥傷肺。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涼好個秋!不過早晚溫差大,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有中醫師建議,可用食補提升身體免疫力,尤其多食用白色食物,以緩解秋燥傷肺。

《聯合報》引述彰化秀傳醫院中醫部醫師林旻穎說法,秋天避免吃太多辛燥食物,可多吃梨子、甘蔗、銀耳、洋菇等白色食物,但體質虛弱者不宜吃太多,以免太過寒涼,建議搭配杏仁、白芝麻、百合、麥冬、天冬、白芍等中藥材,不過脾濕患者要適量服用,最好事前由中醫依各別體質調配。此外,也可用麥門冬、黨參、黃耆、百合等煮成茶飲,提升免疫力也能滋陰潤肺。

而秀傳醫院營養科主任黃紹萱也提醒,許多人在秋天易過敏,症狀常類似感冒,最好先確認是否是過敏,再檢視食物是否有過敏原,對蛋奶過敏者要注意攝取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