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小秘方 讓你過年有「面子」

2016/01/04 06:00

按摩臉部的攢竹、太陽、地倉,能補氣養身,加強新陳代謝,增加皮膚保水度。(照片提供/胡心瀕)

圖.文/胡心瀕

用女貞子、枸杞、紅棗、龍眼肉、茯苓等藥材泡茶飲用,可以發揮保養、預防作用。(照片提供/胡心瀕)

天氣忽冷忽暖,又乾燥時,皮膚難免會受影響而出現乾燥搔癢不適症狀,甚至脫皮粗糙。無論男性或女性都希望皮膚透亮,好在過年回家團圓時,能有個「好面子」,可以參加家族、同學聚會。

當天氣冷的時候,四肢血管容易收縮,血液循環較差,所以皮膚會比較乾燥、手腳容易冰冷,除了要加強塗抹乳液,穿戴手套和襪子保暖之外,可以配合適度運動,改善血液循環。

另外,也可以配合穴位按摩,如面部的攢竹、太陽、地倉,手部的合谷、手三里,足部的湧泉、太谿、崑崙穴,都能夠補氣養身,加強新陳代謝,增加皮膚保水度。另外可以用熟地、何首烏、艾葉、桂枝、乾薑等中藥入浴泡澡,皮膚將更為潤澤。

如果您在冬季容易出現臉部皮膚暗沉、長細紋、鬆弛,皮膚乾燥情形較為嚴重者,甚至有脫屑搔癢,或是頭皮屑、換季落髮明顯而影響生活者,應請中醫師依照個人體質,開立養血潤燥、祛風止癢的內服或外敷處方,配合局部針灸、美顏針的治療,緩解不適,以便回復肌膚的彈性及光澤,減少落髮及皮屑。

平時可用女貞子、枸杞、紅棗、龍眼肉、茯苓等藥材泡茶飲用,注意到不同季節時,要更換清潔及保養品,以便能產生保養、預防作用,讓自己有個好面子!(作者為桃園市風澤中醫診所中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