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掌王子」7歲了 父母分享育兒辛酸

2015/12/27 06:00

▲「小麥」(前右2)昨天與父母重回成大醫院與主治醫師相見歡。(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小麥」7年前出生時,僅455公克重。(成大醫院提供)

7年前,麥太太因腹中胎兒幾無心跳聲,緊急從嘉義轉院到成大醫院,當時懷孕週數僅25週,就緊急剖腹生產。早產出生的「巴掌王子」「小麥」的體重僅有455公克。

早產出生體重僅455公克

昨天麥太太表示,第一次看躺在早產兒保溫箱裡的「小麥」手指如牙籤般細小,差點昏過去,但憑藉著「他是我兒子」的想法,堅定地把兒子帶大,她昨天帶著已經一年級的「小麥」,一起現身成大醫院小兒科舉辦的早產兒家長座談會,分享7年來的心得。

「小麥」是成大醫院小兒科20年來,遇到出生體重最輕、身長只有20多公分的早產兒。他的媽媽昨天略顯激動地說,照顧「小麥」初期承受很大壓力、曾有憂鬱症狀,但一股信念讓她堅定做好照顧兒子的工作,如今兒子的身高有100公分、18公斤,上小學一年級,因早產而有輕微的發展遲緩。

麥氏夫妻說,小麥出生後在醫院住了95天,帶回家時,連氧氣罩等儀器都要帶著走,因為「小麥」有時會忘了呼吸,得要隨時留意沒有聲息。

用20CC的奶用針筒餵,餵了半小時才餵完,由於「小麥」的抵抗力弱,帶回家4個月還不敢讓親友知道,深怕他會被探望的大人們傳染疾病。

但是一路走來,非常感謝成大醫療團隊堅強的軟、硬體設備實力,給早產兒一線生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