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霾害報到 嬰幼兒過敏率增3成

2015/12/10 06:00

圖為情境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中國北京霾害爆表,國內空污問題也十分嚴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任吳求森表示,每次霾害報到,門診嬰幼兒過敏率就增加3成,建議家長此時最好不要帶孩子出門,並注意環境清潔、哺餵母乳;另疾管署提醒,流感季節報到,公費流感疫苗所剩不多,符合資格者宜儘速接種。

吳求森指出,嬰幼兒發生過敏以一歲多會爬來爬去的階段為主,而且嬰孩在3歲以前器官尚未發育完全,必須更注重預防過敏,否則一旦誘發過敏,將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症狀,連帶夜間睡眠品質變差,但生長激素主要在熟睡之際分泌,因此睡眠品質不佳,生長發育也會受影響。

吳求森強調,誘發過敏的原因除了霾害、天氣變化外,若父母會過敏,小孩過敏機率也較高,推測可能與基因有關,若是新生兒出生後數日,皮膚起疹,也不時有打噴嚏、鼻塞、流鼻水等症狀,可能就是容易過敏的體質,提醒預防過敏除了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哺餵母乳至少半年以上,其成分有免疫調節功能,可保護孩子免於過敏。

空污嚴重時 盡量避免出門

在空污較嚴重的日子,最好盡量避免出門,非到戶外不可,則要戴口罩。

另外,流感季節報到,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均已達8、9成,其中3歲以上及成人使用的0.5ml劑型剩下13.5萬劑、3歲以下幼兒適用的0.25ml劑型剩下2.1萬劑,由於初次接種幼兒要接種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呼籲家長儘早帶往接種,以免疫苗用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