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奪195命

2015/12/09 06:00

透過抽血檢驗可以發現有無感染結核病。(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登革熱突破4萬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本週再審14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新增11例確定登革熱致死,最年輕僅29歲,累計今年5月入夏以來,本土登革熱已造成195人死亡;另針對每年奪走600多條人命的結核病,疾管署宣布,明年起提供5歲以上結核病患接觸者新檢驗。

指揮中心統計,新增的11例登革熱死亡病例介於29歲至84歲,均位於高雄市,包含6男5女,發病、死亡日在11月9日至28日之間,除了29歲男性罹患腦性麻痺外,其餘個案多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等慢性病史。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29歲死亡男性罹患腦性麻痺可能影響心肺功能,且若表達病況的能力較弱,也可能延誤就醫,造成病情嚴重。累計今年5月入夏以來,登革熱已造成195人死亡,包含台南市112人、高雄市81人、屏東縣2人,其中29歲是最年輕個案。另外,尚有24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待審。

雖然目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逐漸降溫,但指揮中心提醒,南部氣溫仍適合病媒蚊生長,民眾還是要持續整頓環境。

結核病新檢驗 可揪潛伏感染者

另每年新增萬人感染發病,並奪走600多條生命的結核病,目前仍是國內最嚴重的傳染病,疾管署研究發現,透過抽血檢驗丙型干擾素結合傳統的結核菌素測驗,可以更有效找出高發病風險的潛伏感染者,因此從明年起,將提供5歲以上的結核病患接觸者免費抽血檢驗丙型干擾素,經確定為高發病風險的潛伏感染者,可以立刻預防性投藥,降低發病機率,估計約3萬人受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