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胸痛易喘 驚見棒球大胸腺癌

2015/11/10 06:00

男子因胸痛及氣喘不適就醫,赫然診斷出長有約棒球般大的胸腺癌。(圖:柯志霖醫師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男子因胸痛及易喘赴醫檢查,赫然檢出胸腔裡長有約棒球大的胸腺癌,目前經手術切除及化療後追蹤中,醫師提醒民眾最好定期接受胸部X光篩檢,以利發現異常、儘早治療。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柯志霖表示,男子前來門診時表示胸痛已一段時間,又因出現氣喘才到院檢查,結果經X光檢查後,發現男子的前縱隔腔有一團陰影,進一步做胸腔電腦斷層後,檢查出是約7公分×6公分大小的胸腺腫瘤,而且就長在心臟主動脈的前方。

柯志霖說,經採取胸腔內視鏡輔助手術後,順利完成胸腺腫瘤摘除,腫瘤經過化驗證實是惡性的胸腺癌,再安排患者接受化療及放射線治療,經過數月的追蹤檢查後,所幸目前未發現病患癌細胞有轉移情形。

柯志霖說,胸腺是人體早期淋巴器官,位於胸骨後方,一般人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胸腺組織逐漸退化萎縮,被脂肪組織取代,但有極少數人的胸腺組織卻反而出現不正常增生,甚至惡化成胸腺癌。

柯志霖說,胸腺癌患者初期多僅有胸痛或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往往易被忽略,建議民眾最好定期接受胸部X光篩檢,以利早期發現異常,進而得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