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濫用K他命日增 毒害年輕生命

2015/10/08 06:00

藝人郭書瑤男友金陽持有大麻案,台北地檢署7日裁定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藝人郭書瑤男友疑似因涉嫌吸毒遭移送,毒品對年輕人的危害影響甚鉅;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以K他命為例,濫用盛行率為0.27%到0.54%,且有逐年增加趨勢。

食藥署管制藥品組指出,就全台精神醫療院所通報資料顯示,因濫用K他命造成身體損害而就醫患者逐年增加,從2008年0.9%,到去年增加到13.3%,成長了約12%;警調司法單位對K他命緝獲量也從2008年約800公斤,到去年增為約3303公斤,增幅約3.1倍。

另外,依據健保署去年統計資料顯示,慢性腎衰竭為全民健保醫療費用支出最多,K他命會造成膀胱萎縮,甚至造成腎臟衰竭,還得洗腎。

食藥署表示,K他命對年輕人的負面影響最深,另外就是大麻,都屬管制藥品。

台北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楊緒棣指出,他有一名病患使用K他命一年後出現頻尿、下腹痛等症狀,檢查結果是膀胱嚴重萎縮,經手術治療症狀緩解,卻又繼續拉K、造成敗血性休克,最後送醫治療。

楊緒棣說,一般人排尿每次約300公克,若使用K他命者發現尿量減少就得注意,目前可藉注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緩解膀胱萎縮,但若排尿量已低於50公克,腎臟恐已受損,須終身洗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