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度菸酒又熬夜 小心成為不舉男

2015/09/2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

過度飲酒、抽菸及熬夜,小心成為「不舉男」!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泌尿科醫師溫玉清表示,日前收治一名僅30多歲的病患,幾乎每週都到夜店報到。長期飲酒、抽菸,生活作息異常導致某次「魚水之歡」時,陰莖痿軟不舉,檢查更發現是心臟冠狀動脈阻塞。

溫玉清表示,20-30歲雖為壯年時期,但現代生活步調快,許多年輕男性常因憂鬱、睡眠障礙及工作壓力,引發性功能障礙,較常遇到的狀況為早洩,若作息不正常,性功能將更早「消磨殆盡」。

這名男子因為是心臟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勃起功能障礙,即便置放支架疏通血管,但勃起功能障礙仍未能改善,只能在每次「嘿咻」前服用威而鋼等壯陽藥物。

溫玉清強調,因心臟冠狀動脈阻塞致勃起功能障礙,臨床不常見;他解釋,陰莖和心臟的血管皆屬小動脈,若陰莖的血管動脈硬化,心臟血管早已出問題,因此勃起障礙可能是心血管問題的前兆。

溫玉清也發現,年輕族群飲食西化,嗜吃高油、高脂食物,加上吸菸、喝酒,近5年門診中因勃起功能障礙求診患者逐漸年輕化,約增一倍人數。

他提醒男性朋友,菸酒應適量,並避免過度肥胖,千萬別認為年輕就是本錢,便毫無警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