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姐妹們不要怕」 病友抗癌 兒送帽打氣

2015/09/24 06:00

Apple把罹癌當作是人生必修功課,勇敢完成。(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Terasa昨天戴著兒子送她的小扁帽分享抗癌心情。(記者叢昌瑾攝)

和乳癌抗戰10年的Terasa昨天戴著化療時兒子為她挑的小扁帽,出席乳癌防治宣導活動,呼籲「姐姐、妹妹們」不要怕乳癌篩檢。

Terasa的姊姊是乳癌患者,但她卻沒有因此提高警覺。直到10年前,49歲的她在左乳摸到硬塊,就醫後診斷為第二期乳癌,腫瘤直徑達2.7公分,經由手術切除乳房後,展開化療。

她說,化療過程中的掉髮、口腔黏膜受損和白血球下降造成的全身不適,讓她相當難受。兒子因為想體會她的感受,也跑去理了大光頭,更為她挑選適合的帽子,讓Terasa好感動。

同樣身為乳癌患者的Apple則是在37歲時,發現即使在非生理期右乳仍持續有抽痛感且有硬塊,就醫後確診為乳癌,且癌細胞已由淋巴轉移到骨頭。

她說,剛聽到自己罹患乳癌時,當下只想放棄治療,後來是在主治醫師張金堅的鼓勵下,把乳癌當作人生須面對和修完的一道習題,鼓起勇氣接受治療。在手術、化療和放療後,至今她已存活了11年8個月。

昨天Terasa和Apple同聲呼籲,罹癌並不等於判死,呼籲女性朋友應注重身體檢查,定期接受乳癌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