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下靜脈顯像」 抽血一針搞定

2015/09/19 06:00

(圖:記者方賓照)

為了讓醫療人員能夠快速找到病患的細小血管,工研院研發了「皮下靜脈顯像用眼鏡裝置」,讓醫療人員配戴頭戴式裝置,即可透過深度可達皮下一公分的「近紅外線」,清楚看見血管。

工研院醫電與診斷技術中心營運長王明哲說,這是因為人體組織對光吸收不同,其中血管能吸收較多的「近紅外線」,呈現和周邊組織更深的顏色,協助醫護人員輕鬆下針。

包括此項發明在內等多項醫療和長照相關的發明,會在10月1日於世貿登場的「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中展示。(圖:記者方賓照,文:記者吳欣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