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噬血症候群」血球快被吃光

2015/09/18 06:00

▲陳佳宏醫師(右)指出,噬血症病患在正子掃描顯示,骨頭和肝臟有強顯影訊號(左),表示症狀惡化;治療後有改善(中)。(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61歲的張先生曾因發燒一個月,連帶體重減輕、骨頭痠痛、皮膚變黃和茶色尿,就醫檢查後竟發現是噬血症候群,骨髓中的淋巴球拚命地吞噬白血球和紅血球。

三總血液腫瘤科醫師陳佳宏指出,「噬血症候群」可能和身體的免疫功能不全有關,特別是身體因某種原因生病、活化了免疫細胞,就會造成系統不受控制,讓體內的血球自相殘殺,就像體內有個「血球吸血鬼」,讓患者的血球數指數全下降。

像惡性腫瘤等疾病就可能引發噬血症候群,張先生在就醫檢查後發現有淋巴癌,因病情嚴重導致噬血症候群,在接受8次化學治療及標靶藥物治療後已痊癒,只要定期回院追蹤即可。

陳佳宏提醒,像壓力大、常熬夜、工作太勞累的人都是高風險群,應注意身體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