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大腸癌發生率高 多吃蔬菜少吃紅肉

2015/08/30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日前有醫師指出,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國健署昨天出面否認,表示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35個國家相比,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排名第5(每10萬人39.8人),排第一的是韓國(每10萬人45人)。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指出,大腸癌連續7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一位,每年發生人數超過1萬4千人,相當於每3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因大腸癌死亡人數超過5千人,居癌症死因第3位。

吳建遠指出,雖然發生率非世界第一,但大腸癌對國人的健康危害仍不可輕忽。她指出,大腸癌的發生率隨著年齡攀升,50歲的發生率比30歲多出近10倍,大腸癌在早期常無症狀,千萬不能以為沒有症狀就輕忽篩檢。

吳建遠提醒民眾,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可降低18%-33%的死亡率。國健署自93年起開始提供大腸癌篩檢,103年一年共有125萬名50-75歲的民眾接受篩檢,檢查結果有3萬6千人發現息肉、2490人罹患大腸癌。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呼籲民眾,多吃蔬菜、少吃紅肉,烹調方式以汆燙、水煮,低油脂的飲食原則,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並注意體重控制,同時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才能有效預防大腸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